鏘鏘鏘~~終於要來介紹我們在凱恩斯的家囉~~前面一篇文章已經把找房的辛苦過程記錄下來了,不過忙了20,最後還是回到原點,因為我們即將入住的公寓其實就是一開始在台灣原本預定要住的公寓,也就是之前Nina住的地方,之所以會繞這麼一大圈是因為出國前兩天突然被通知想租的unit被人租走了,之後最快也要到7月下旬才有空房,因為不想等那麼久才忙著找房,沒想到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所以了,趕快跟管理員把這間空的unit訂下來,原本去看房時也有另一個人一起去看,害我緊張半天,還好最後屋主決定租給我了~~

        不過租這間公寓還有個原因,因為一般跟仲介租房雖然不用給他們佣金,但是最少幾乎都要租6個月,因為我已經耽擱了很久,如果實租6個月對我來說很不划算,因為後面幾周我已經回國了,我現在直接跟公寓的管理員租可以只租21,算起來還是比較划算的

我們的unit名叫Whitfield Water,原本租金是295澳幣一周,殺價到285澳幣押金4周

從門外看就覺得公寓還不錯,三層樓的建築

           搬家這天原本想要自己從旅館拖著行李慢慢搬到公寓,很感謝Nina已經介紹她的鄰居澳洲媽媽Tija給我認識,所以後來是Tija開車幫我搬的~~

          這就是我全部的家當~說多不多,11路來搬家也是很辛苦的~~所以非常感謝Tija,雖然有兩個可愛的小小孩要顧,還是熱心的幫我搬家

            我的unit3,這裡是沒有電梯的,還好又碰到一個熱心的外國男生幫我扛到3,讓我對澳洲人印象更好囉~首先一進門有個鞋箱.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蠻寬敞的飯廳和客廳

除了冷氣,照例也有裝在天花板的電風扇



餐椅沙發都是籐編的,很有熱帶氣息

開放式的廚房



電爐,烤箱,微波爐,洗碗機都很齊全,但是其實洗碗機用不太到啦~

          除了餐桌,客廳的小長桌,陽台還有一張大桌子,小朋友不愁沒地方寫功課~~假日我們都在陽台寫,涼涼的微風吹來真的很舒服~



我租的unit有兩房兩衛浴



這間是媽媽我住的

           一樣有玻璃鏡面的衣櫥,也有五斗櫃,床頭櫃,儲物空間非常充足,雖然帶的衣服其實不多啦~



乾溼分離的衛浴也很不錯

洗衣機烘衣機都有

這是兩個小朋友的房間

床單是我從台灣帶來的


這裡沒有附餐具,所以都是我慢慢添購的,不過最重要的大同電鍋一定不可少啦~


廁所雖然有兩間,但是我們只有用一間,這樣只要打掃一間,哈哈~

澳洲這裡的unit燈光不知為何都很昏暗,所以我另外買了檯燈給小朋友念書用

unit門口可以看到前方遼闊的草原~澳洲果真是地廣人稀

接著就要介紹讓我們最滿意的中庭泳池囉~

一整個熱帶Villafu~

還有躺椅讓澳洲辣妹曬太陽

有簡單的淋浴設施

很有設計感的泳池

竟然還有尊臥佛耶~

前面這個茅草屋是讓人烤肉用的喔~

          BBQ專用的電爐,所以常常在家裡就會聞到濃濃的烤肉香,就知道又有人在泳池邊烤肉啦

是不是超美的啊~~

每次來到這裡心情都覺得超悠閒的~

這裡的設計師不知道是不是東方人,這些頭像看起來很有東方味呢~


每個角度拍起來都很美~

剛搬進來的時候還是澳洲的冬天,所以其實水溫蠻涼的,游泳的人不多

小朋友就會在旁邊的草坪玩耍

有時還是會忍不住跳下水

鄰居小朋友很容易就玩在一起了

還好沒有選之前那間小小後院的unit,這裡寬敞多了~

每天放學回家念念書,去中庭玩玩後,最期待的就是吃媽媽煮的愛心晚餐囉~

有大同電鍋真好用,滷肉滷蛋滷豆腐,超級好吃的啦~

所以常常滷

花椰菜炒雞肉配蝦仁炒蛋

高麗菜配烤雞翅

雖然菜色變化不多,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偶爾變化一下煮個牛肉麵

美麗的公寓配上藍藍的天

還有美麗的雕花

公寓的另一頭還有小朋友的遊樂器材


兒子們也常來這裡活動筋骨

這是澳洲媽媽Tija可愛的1歲小女兒Juliet

        超級會撒嬌的3歲大女兒Amelie,兩個女兒有時也會找我家兒子玩,總是暱稱他們noisy boys~~

            Tija很窩心,剛搬進來時還陪我檢查unit的每個地方,還跟我說總電源表位在何處,結果當晚竟然就跳電了,整個unit漆黑一片,好加在我已經知道電源開關,不然就要在黑漆漆的公寓裡待上一整晚了~~真的很感謝她

          可惜她在9月初就搬回布里斯本了,離開前還把她用剩的調味料都送給我~~希望有機會再見了~~

她的unit景觀比我的好很多,可以看到整個泳池,我只能看到部分~~

這裡住了很多年紀相近的小孩,很容易就玩在一起

天氣比較熱些時大家也都出來游泳了~

很棒的unit,鄰居也都很親切地跟我話家常




到時要搬走的時候一定會很捨不得吧~~所以要好好enjoy~



未完待續,請期待Edge Hill State Sch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