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凱恩斯念書,一開始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找住的地方因為帶著小朋友不太想住homestay,寄居人下就不能盡情打罵小孩啦不然學校是有提供homestay的.不過聽人說應該是很拘束啦,畢竟國情不同,生活習慣也不同.好友Nina在出國前已經幫我約了一家仲介看房,因為澳洲的仲介假日是不上班的,所以開學第一天把小朋友送去學校後,就馬不停蹄趕去公寓.在地廣人稀的澳洲沒有車真的很麻煩,所以這次約了幾間仲介看房都是搭11路公車一步一腳印走去的,每間來回最少1小時一定跑不掉最大的收穫就是偶變瘦啦

      跟仲介約看房也表示一定要說英文啦一開始實在有點緊張,還好第一個仲介是個蠻和氣的女生,很有耐心的聽懂我的破英文

       第一間公寓距離學校步行約10分鐘左右,有含簡單的家具,但是沒有書桌是我比較不滿意的~租金好像是約220澳幣一週

電爐,烤箱,冰箱都有,但是沒有含餐具

一間衛浴

兩間房間



戶外公共區域有個小小的泳池

       夏天泡泡水應該是可以,但是想讓游泳隊的哥哥練習可能就太小啦因為是第一間,除了泳池小,還要花錢買書桌也是個問題,所以先跟仲介拿了表格然後再繼續看別的公寓~~

       澳洲的仲介不像台灣仲介這麼積極,一通電話就馬上隨傳隨到,有時打電話過去可能要等個一兩天才有空接見你所以第二間公寓好像是隔了幾天才有機會進去看...因為小朋友已經放學了所以帶著他們一起去看~~

一週租金是195澳幣

       有時仲介會一次約好幾組人一起看房,所以戰況很激烈,很擔心喜歡的房卻租不到澳洲人好像不流行買房,很多人都是用租的~

這間有附書桌喔~



廚房設施也大同小異



附的床有點小耶~

廁所比較簡陋些~

       不過有小朋友喜歡的樓中樓設計,兒子們一看到就往上衝~這次看的好幾間房中就有兩三間是這種設計

        可是樓上的房間竟然沒有附床耶~~只念半年實在不想花太多錢買家具...雖然我幾乎都是找fully furnished unit(含家具),但是最好跟仲介約的時候要確認一下,有時去了可能沒有家具,不然就是可能缺東缺西沒餐桌或是沒有床



戶外也有泳池,一樣沒有很大~

因為沒有附床,所以這間就不列入考慮了~~



         接下來又陸陸續續看了幾間後,下面這間是有被列入考慮的Unit,租金一週265澳幣.澳洲人不是說apartment,都是說Unit,幾乎每家都是有附車庫的.

乾乾淨淨的小客廳,幾乎每間都沒有附電視

餐桌椅兼書桌

開放式的廚房

澳洲這裡都是用電爐,跟台灣的瓦斯爐比起來,比較沒法享受大火快炒的樂趣

臥房的床也整理得很雅致

儲物空間不少

另一間臥房則是兩張單人床

         看了很多澳洲的unit後,發現幾乎每間臥室裡的衣櫥門都是裝上整片鏡子的,跟台灣的風俗比較不同,不喜歡房間裡有太多的鏡子,有的還正對著床,不過對我們短期租屋的人來說也很方便啦,省了買穿衣鏡的錢~

除了洗衣機,也有烘衣機

一間乾溼分離的衛浴

 因為是在一樓,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院子,不過沒有太吸引我啦,空間不大沒法讓兒子踢球,想到還要除草就覺得頭大



       一樣有個公共小泳池,幾乎是澳洲這裡unit的基本配備了~除非是獨棟的建築可能才沒有泳池,但是通常就會有大大的草坪


       上面這間unit也是我第一間去跟仲介遞申請表的unit,如果你決定要租這間公寓,就要跟仲介拿表格回家填寫,然後親自送去仲介的辦公室.在澳洲租公寓必須達到一定的點數(points),比如外國人的話要提供護照,國際駕照,信用卡等等有你的姓名在上面的證件,如果點數到達標準才可以租房子,這次我有先在台灣申請財力證明,也可以順便附上(因為我是拿監護人簽證,按照規定是不能打工的,沒有收入擔心屋主不願意租房給你),這些連同申請表格帶去仲介辦公室,如果點數到達還不表示你租到了,仲介還要跟屋主詢問,看看願不願意租給你~~所以遞了申請表後就先回家等電話...這次我總共遞了三家,其中有一家因為競爭者眾多結果沒租到,另外兩家雖然我有租到,但是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最後沒有租,不過上面這家unit的仲介還蠻幫忙的,看我一個人帶兩個小朋友,一有消息就馬上通知我了,很感謝她~~

        在台灣的先生看我找房這麼辛苦,也跟朋友一起上網幫我找,先生覺得如果能買腳踏車代步,就不用局限於步行可達的距離,這樣搜尋範圍可以加大,所以幫我找了一些比較遠的unit,其中一家看刊登的照片(上圖)真是超美的,住進去應該每天都像在度假吧不過距學校有3.8公里遠,租金也是嚇嚇叫一週要380澳幣因為急著找房所以還是跟仲介約時間看房了~這家仲介小姐人很好,聽我說住得有點遠不知該如何去,馬上說她可以來接我過去,讓找房走的腳快斷的我感動極了這家unit果真沒有讓我失望,真的超漂亮的,公共泳池就有兩個,旁邊還有沙灘可以讓小朋友玩耶~~

充滿熱帶風情的建築風格

好大的沙灘~住這裡就可以省公車錢不用去海邊玩沙了~~

       這是另一邊比較小的泳池,也是比之前看的那些池塘大多了~~停車位還附兩個,可惜沒車可開

內部擺設也是很雅致

還有附一台大電視~~

陽台面對小泳池,住在這裡可以每天拿本書到泳池畔一定超悠閒的~~

陽台上有餐桌椅

廚房設施也是很齊全,也有洗碗機

烤箱微波爐

臥房裡除了鏡子衣櫥還有五斗櫃

竟然還有專屬更衣室耶~~太享受了吧~~



凱恩斯這裡的unit除了有冷氣,天花板的電扇也是必備的,幾乎每家都有看到

衛浴感覺也比之前看的幾間高級

洗衣機烘衣機都有

       還有一間單獨的廁所,整體來說這是所有unit中我最喜歡的一間,啥都滿意只有距離和價格不滿意所以最後雖然通知我租到公寓了~~但是想到每天要騎腳踏車上下學其實也是蠻不方便的,尤其如果遇到下雨~~~所以最後還是放棄啦

         這次找房除了利用代辦提供的澳洲租屋網址 realestate ,凱恩斯大街小巷也有很多仲介公司,可以找時間進去翻翻他們最新的出租unit

牆面上通常都貼滿待出租或出售的案件





       這次找房的經驗應該是來凱恩斯後最困擾我的事,找不到好房也有不小的壓力~一直住旅館真的是太傷了~每天送孩子到學校後就要馬不停蹄趕快上網找房或是一步一腳印走去看房~~雖然是冬天,凱恩斯的陽光還是很烈的~~所以某天在學校門口看到天上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心裡突然有感而發,有點小激動~~應該是個好兆頭,一定可以找到房的~~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總算找到很滿意的住所了~~待下篇來好好詳述囉

未完待續,請期待Whitfield Waters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