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早上的群湖之旅,下午我們來到班夫鎮上的Cascade Gardens.Cascade Ponds過來沿著熱鬧的班夫大道開到底後過Bow River Bridge到對岸即可抵達


         我詢問大家需不需要回旅館休息片刻,看大家都還是精神奕奕,可見已經非常適應加拿大的時間囉~之前恐怖的時差已經悄悄離開了


         弓河石橋是一座造型典雅的拱形橋,也是連接班夫鎮弓河兩岸唯一的通道.橋上扶欄設有12座古典的路燈,如果晚上經過會發出柔黃色的燈光,襯托出如夢似幻的迷人情調



        過了橋後就會有指標牌,依著指示方向往左拐個彎就可以到達Cascade Gardens.往右則可到Luxton Museum


         Luxton Museum路斯登博物館在班夫中央公園的對岸,相當有個性的外觀非常吸引人



       裡面主要是介紹加拿大落磯山的原住民的生活.因為我們這次以自然風光為主,所以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從博物館前可以眺望對面的班夫中央公園


        進公園後首先我們會看到Banff National Park Administration Building國家公園行政大樓.


很有歐洲風味的石造建築


        國家公園行政大樓原本是溫泉療養院.後來在1933年療養院失火後,改建為行政大樓,目前被評定為國家歷史建築


行政大樓旁就是Cascade Gardens瀑布花園.



瀑布花園圍繞著行政大樓,正對著弓河石橋,班夫大道以及六公里外的瀑布山


       瀑布花園的整個設計構想是以瀑布與流水帶出落磯山脈的千變萬化,由專業園藝家負責照顧的花園中,有人工池塘,瀑布造景以及五彩繽紛的花圃.


從花園裡眺望班夫大道和瀑布山真的好美


春夏之際園裡百花爭艷,令參訪者目不暇給


      婆婆對如何修剪出棋盤般的草坪很有興趣,剛好有位園丁在除草,我們就觀望了一下



       參觀完花園,我看著地圖發現附近好像有一個兒童遊戲區,開車過去結果發現一處騎馬場


       來到落磯山脈當然不可錯過挑戰戶外活動的機會,例如騎馬,登山健行,泛舟等種類多的不勝枚舉.一路上看到許多歐美人士騎腳踏車,泛舟划船,比較起來亞洲人好像比較喜歡靜態的觀賞自然風光,比較沒有活力~~


整隊出發囉


       我想騎在馬背上視野也會跟著變化,眼前看到的又是另一種感受的風景吧~


希望兒子大些再來挑戰看看


       接著我們回到班夫中央公園,因為我要去買郵票的郵局就在中央公園對面.一進公園,就看到一個美麗的新娘被爸爸牽著走進婚禮現場


好幸福的感覺


婚禮就在中央公園的涼亭裡舉行,加拿大人真的很浪漫很隨興呢


我跟婆婆扮演狗仔的角色實況報導婚禮過程


小朋友看到大石頭馬上又興奮的飛撲上去


趁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時,我趕快去郵局採買郵票


買了一些小全張,可惜剛好沒有出落磯山風景的郵票


加拿大的國旗郵票當然不可少,竟然也有中國的生肖郵票


還有落磯山脈的野生動物郵票


買完郵票回到公園,只有看到公公和小朋友,不見婆婆的蹤影


       原來婆婆扮演狗仔的角色很稱職,繼續跟拍新娘新郎,讓我有完整的漏網鏡頭可以po上來


       到這裡班夫的行程大概告一段落了,其實我們還有兩個景點沒有去,一個是Banff Upper Springs班夫上溫泉.


        班夫上溫泉目前是班夫國家公園唯一開放給遊客享用的溫泉,設施完善,讓遊客可以一邊享受泡湯的樂趣,一邊欣賞倫道山斜背的美景.不過因為我們住宿的Banff Douglas Fir Resort And Chalets本身就有泳池和滑水道,其實待在旅館裡就很舒服了,所以這筆泡湯費用就省下來囉


另一個景點是Sulphur Mountain Gondola硫磺山纜車.


       在整個加拿大的行程中我們會碰到4次坐纜車的機會,分別是在Lake Louise, Banff, JasperWhistler.如果以每個纜車費用每人22加幣來算,4個全坐可是不小的花費.所以出國前我有花了一點時間搜尋,Banff這裡的纜車應該是最多人坐的吧?大部分觀光團體應該都會安排這裡,可以俯瞰整個班夫鎮,弓河,班夫溫泉城堡飯店等等.不過因為她是全罩式的大型纜車,我想小朋友應該對露易絲湖開放式的Ski Lift比較有興趣,之前在北海道就吵著要再坐第二次(延伸閱讀富良野纜車),所以捨棄了Banff的纜車.至於Whistler的我本來就比較有興趣,所以最後選擇這兩者.


       其實班夫纜車站也可以省錢步行爬上去,不過我想我們應該都沒有這種好體力啦~



      另外隔天要離開班夫時才發現有個景點”Hoodoos”巨人石漏掉沒去,有點小可惜,只好一樣搜尋官網圖片放上來過過乾癮~


        因為這時不過下午2,3點吧?我詢問了大家要不要去車程約30分鐘的小鎮Canmore走走,或是直接回旅館讓小朋友玩玩滑水道.其實大家都沒意見啦,全部跟著導遊我走.因為媽媽我晚上還有要事要辦,想想Canmore如果來回花一小時車程然後在小鎮只待1小時可能沒啥意思,所以決定回旅館讓兒子玩個夠


        兒子玩耍的時候我們順便去超市補貨,採買今天晚餐和明天早午餐的食材,明天可是要開300公里路程到Jasper~


未完待續,請期待Vermilion Lake夕陽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