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來介紹兒子們念的凱恩斯公立小學Edge Hill State
School.


            開學第一天,兩個兒子都超級緊張的~~澳洲的小學每天早上9:00上課,下午3:00放學.第一天因為要去報到所以我們大約8:30左右就到學校了,從一開始住的旅館走過去大概約20分鐘.

          到學校了~~跟台北的學校感覺很不一樣,好像來到大安森林公園喔~~一大片的草地

後來才知道這裡是他們的操場,學生都很喜歡在這裡打美式橄欖球

小小的大門入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凱恩斯是個小鎮,不是像雪梨布里斯本一樣的大城市,學校的建築也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怎麼有點像農舍啊

校舍都是兩層樓的建築

因為澳洲紫外線很強,兒童遊戲區上方都會有遮陽棚

戶外籃球場,學生在上體育課



在寸土寸金的台灣很難找到這麼廣大的操場喔~

不過他們沒有田徑跑道,這讓百米賽跑很常得獎牌的哥哥有點小失望

1940年成立的Edge Hill State School也是頗有歷史的學校

2樓最右邊這間就是弟弟的教室

綠意盎然的校園



學校的牙醫,學生有保險所以可以免費看牙齒喔~

            開學第一天我先帶兩個兒子去教務處找一位Sue Wylie的老師,把入學通知單交給她,並且填寫一些表格,比如住家資料,聯絡方式,學生健康狀況等等,因為我還是住在旅館裡,所以先填了旅館的住址,還有我在澳洲的手機號碼,之後找到房子了再跟老師更改住址.填完基本資料後因為Nina在台灣已經先把她兒子女兒的秩服先給了我一套,所以就不用花時間到福利社買,可以直接進教室了~~好緊張喔~~

首先Sue先帶我們去哥哥的教室,2

哥哥是念6A,老師是Ms. Berry

教室門口有貼全班的合照

還有一些同學的作品

把緊張的哥哥丟進教室後,接著去弟弟的教室

這裡的學生會把書包放在外面的架子上,只把需要用的文具帶進教室

弟弟是念3C,老師是Mrs. Adam

五彩繽紛的教室

每間教室都有個冰箱,因為這裡的午餐都是吃冷的喔~

         每天早上把午餐盒冰進冰箱裡,中午再拿出來吃,所以我大多是準備三明治,壽司,另外再加上水果,果汁和一些小點心.澳洲小學的午餐時間有兩個,11點多是吃中餐,另外在下午還有一個點心時間,小朋友可以share他們帶來的小點心

老師的小巧思,不乖的人名字就會被貼到紅色的臉下面囉~

每間教室裡都有一個bookshelf,依照程度讓小朋友每天帶一本英文書回家閱讀


3C的教室裡貼了很多同學上課的照片,媽媽我都找時間把他們偷拍下來囉~~



         一開始弟弟還很不習慣,但是別擔心,小朋友的適應能力都很好的,很快就漸入佳境了~~



      第一天上學因為還沒有幫他們準備午餐,所以先去學校的Tuck Shop訂中餐,有三明治,披薩,漢堡,壽司,熱狗麵包,炸魚,各式水果,果汁飲料,點心餅乾等等可以選擇

        之後有時媽媽想偷個懶或是來不及準備也可以直接在這裡訂餐,中午會直接送到學生教室

          訂完餐後因為和仲介有約,所以沒有陪孩子就直接離開了,其實學校也不希望家長陪同,通常小朋友都很快就能融入班級了,不用太擔心~~

             果然,下課去接兩個兒子時,心情都很不錯喔,邊吃著還沒吃完的披薩,邊七嘴八舌的告訴我第一天上課的情形

媽媽我可以稍微放心了

放學回家的路上也是嘰哩瓜拉講不停~好的開始~

大概3天到一星期左右,小朋友就幾乎非常適應了,也越來越喜歡他們的新學校


       前面提到Nina已經給了我們一套制服和帽子(這裡規定學生從事戶外活動都要戴帽子),媽媽我趁著下課時間又去福利社幫他們添購替換的衣服

       因為只待半年,所以全買新的不太划算,褲子和上衣可以買二手的,一件5元澳幣,褲子我就買了兩件二手的,上衣因為沒有適合的尺寸,所以幫他們各買了一件新的,25元澳幣.帽子是戴Nina提供的二手帽.新的一頂要10.感謝Nina幫我省了不少coco~

       除了衣服,還有一些文具用品也可以在福利社添購,Sue有給我一張文具用品清單,如果不知道要買甚麼,可以去問問班級導師,他會幫你勾選一些需要買的東西,像弟弟班級的老師就說不需要買筆記本,班上有多的可以直接給我們用~~

擺些校園剪影

小朋友可能很納悶這個怪阿姨為何常常出沒在校園拍照吧~

學校游泳池,每年第一和第四學期每周會有一堂游泳課

這張是6年級的學生集合要去校外教學

放學時學生在等家長開車來接他們回家


Sports Center室內體運場

哥哥常跟同學在這裡打籃球

除了室內,也有室外的籃球場


        Edge Hill State School的第二外語學的是日文,他們跟日本愛知縣的某小學是姊妹校,剛好這學期有日本學生過來當交換學生

哥哥教室前的長廊,每天下課我都在這裡等他們放學

大禮堂,每星期學生升旗的地方

同時也是每個星期天當地教會舉行的地方

難得的國外求學生活

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經歷


享受凱恩斯美麗的陽光


找回在台灣學校生活中幾乎快失去的快樂童年





媽媽也會努力幫你們好好記錄這段精彩的異國生活~~

未完待續,請期待同學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