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堡飯店的最後一天早上,我依舊調了5點的鬧鐘早起想要一窺日出時分美麗的露易絲湖.彷彿跟露易絲湖心有靈犀一點通,鬧鐘還沒響我就自動起床了,跟在台灣愛賴床的我真是有天壤之別醒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趕快抓起相機往窗外看囉~天色已經有點微亮了


上個洗手間,再去窗邊瞧瞧,曙光初現


         深怕錯過每個光影變化的鏡頭,我乖乖的待在窗前,今天露易絲湖依然延續昨天有美麗的倒影


天色越來越亮了


山頭出現了微微的橘色,太陽公公要出來了


那抹橘色越來越多,越來越深


連湖面都投射出美麗火紅的顏色


很想到湖邊去拍攝,角度應該更好,但是又怕梳洗過程錯失很多美麗的畫面


快速去刷個牙回來拍一張


洗個臉回來再拍一張


         天色已經漸漸全亮了,很慶幸自己能當早起的鳥兒,這種美景真的不是隨便就可以遇見的,有付出才有收穫喔


         拍完日出景色,當然要再去湖邊走走了~今天早上就要Check out,真的有點離情依依的感覺先在湖邊步道走走,依舊是有如鏡子般的湖面


好美的城堡飯店倒影


船屋和山的倒影


          隨意走走拍拍後,我獨自坐在露易絲湖前的椅子上,看著冰河雪山,看著美麗的倒影,啥都不做就是發發呆,好幸福的感覺~


        不知坐了多久,遇見早起的公婆也下來走走了


        回國後整理照片,看見婆婆的這張相片我忍不住笑了,原來婆婆也偷溜進午茶餐廳的世界之窗旁照相了


         回到房間叫醒大家,然後在窗邊吃最後的早餐,能在這兒多呆一刻時間也是幸福的



窗外中庭剛好有一團團體遊客在照到此一遊的照片,更憎添了幾分離情依依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照例習慣性往窗外看看,這時風已經開始大了.倒影已經消失一大半,要看美麗的倒影真的要早起才是


倒影全消失了



開始有遊客在湖面划船


拖著行李下樓check out,再對城堡飯店做最後的巡禮


          落磯山收藏了加拿大引以為傲的湖光山色,而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則坐擁落磯山的絕色風光,能夠在這裡住兩晚真的是超級棒的回憶


          還記得那位很有遠見的威廉先生說過的名言:「如果不能出口加拿大的美麗風景,就讓我們引進觀光客!」雖然我們花了貴貴的金錢來這裡住宿,但是覺得很值得,露易絲湖每個角落,每個時刻的美景我都細細品嚐了,一緣我多年來的心願



美麗的露易絲湖,美麗的城堡飯店bye bye,希望有機會能夠再來拜訪妳


未完待續,請期待前進班夫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