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來安帕瓦過夜的遊客會喜歡住在臨河的旅店,感覺更靠近河邊,更能深入水上人家的生活~


      除此之外.在安帕瓦的清晨,經常會有沿岸寺廟的僧侶划著船向沿岸民眾化緣~住在河邊的話比較容易可以看到僧侶化緣的景象,也可以入境隨俗準備供品給和尚們享用~


      早上的安帕瓦顯得非常寂靜清幽,還是有早起的攤販已經忙著為生活打拼~如果民宿沒有供餐,也可以出來外面覓食喔~


      安帕瓦的第二天原本沒有安排甚麼行程,想說還是在水上市集逛逛,後來經過昨晚看螢火蟲的小店,他說他們早上也有搭船遊寺廟的行程,一個人只要50泰銖~~真是便宜~



       而且看圖片也有我超想去的樹中佛寺和泰拳公園(這兩個景點很有名,原本我要報名的Vacio水上市場一日遊也有到這裡,但是因為額滿了只好改成自由行,所以囉,原本已經放棄這兩個點了,因為也不知道該如何去,沒想到得來全不費工夫,50元就可以打發了耶)



      上船囉,船上幾乎都是泰國人,只有我們幾個台灣人和另外一個請了專屬導遊的日本小姐~有點誤上賊船的感覺因為完全聽不懂,只好每次下船時緊緊盯著幾位面熟的泰國人,他們前腳一上船我們後腳馬上跟進~~還好沒有被放鴿子啦~~



       除了這點小緊張之外,深深覺得這50泰銖花的真是值得,整個行程大概有快2小時吧~在航行中可以看到水上人家的景色,好悠閒寧靜~~~


深深覺得安帕瓦真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


      雖然沒有甚麼大山大水,卻是個遠離塵囂的寧靜小鎮~有時間的話真的很推薦來這裡住一晚~


來到第一個景點囉~是一間很漂亮的泰國廟宇~


趕緊跟著大家一起下船.船上很多泰國人都是專門坐船來拜拜的~
我們雖然沒有拜拜,還是懷著虔誠的心拍拍照~


小朋友很少有機會這麼密集的坐船,很開心呢


草叢裡可愛的陶瓷雕像



很簡單的就勾勒出水上人家樂觀樸實的生活情景


往第二個景點出發囉~


當地居民也是很享受喔~有臨河花園可以泡茶聊天


      家家戶戶都有樓梯可以直通河裡,方便他們洗滌沐浴恩,不誇張喔~中途真的看到一個老伯下水洗澡耶(普通級的啦)~


       來到第二座廟宇.其實坐船時完全搞不清楚參觀了幾座廟,只是跟著大家上船下船,回國寫部落格才來好好算算到底看了多少廟


廟前有賣讓大家放生的小動物,真的有人買喔~


汽水冰棒又出現了~


也是很漂亮的廟宇
供奉著金光閃閃的佛像



佛像前有師父在講道喔~


      師父很熱心的把我們也叫過去,除了幫我們灑很香的聖水,還送我們一人一條護身手環~



還有護身佛像



可愛的小沙彌


      離開時被船旁邊的人攔了下來,原來不知何時竟然幫我們拍了照還製作成相框~因為拍得還不錯就買下來做紀念了~不貴,好像1,2百元吧~


船繼續航行,經過一座吊橋~


很有味道的泰式路燈



第三座廟到囉~


泰國人也是很虔誠的,逢廟必拜



泰國人也有12生肖?


弟弟數了數,12種動物都有耶~


接下來來到一座小小的動物園


小朋友開心的撿地上的青菜來餵羊


爭先恐後搶食中~
也有迷你馬


      小朋友餵到一半,心裡正在想,怎麼這麼好,還包括動物園的行程這時突然有個有點面熟,好像是同船的女生走來跟我說了一些泰文,看我聽不懂,又用手比了尖塔的手勢,然後比著某個方向,我突然靈光乍現,想到難道是樹中廟嗎??於是用英文說temple in the tree?那個女生也激動地說,yes, temple,然後一直指著前方,我說there??他說yes, yes~~說時遲那時快,我趕快拉著老公叫著小孩說快走~樹中廟耶,怎麼能錯過呢小朋友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跟來,我一馬當先先去看看到底是不是,因為很多團員都在原地看動物阿


      果真看到一個指標,但是完全看不出是啥景點?不過蠻多人都往同一個方向,也有很多老外,我想應該是沒錯啦~~


      找到了耶~~真的是樹中佛寺~怎麼有這麼好心的人呢~竟然告訴我這麼重要的訊息~~回國後逛逛別人的部落格,看到有人也像我們一樣有搭船看廟,但是從頭到尾自始至終他都沒有看到樹中廟,下了船時還在納悶怎麼沒有去看呢~~所以我真是太Lucky啦


寺廟真的被樹包起來耶~好神奇喔~~


       樹中佛寺是泰國10大靈驗的佛寺,全寺很神奇地被多顆大樹所環抱,一本寺非寺,樹非樹,據說超級靈驗,從佛祖身上的金箔就可以看的出來


聽說信徒身上痛哪裡就貼佛祖哪裡,大家有機會不妨也試試看喔~


樹中佛寺旁邊就是泰拳公園


       公園裡有數十個人像將泰式拳法栩栩如生的雕塑出來,有興趣的話不妨依樣畫葫蘆,看看能不能練成絕世神功


兩兄弟也有模有樣地當媽媽的模特兒


真的是很有趣的公園喔~~
       其實邊拍我心裡也有點擔心,好像都沒有看到同船的人耶~會不會被放鴿子啊還好當我們跑得氣喘吁吁回到岸邊時,全船的人都還在等我們,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這麼重要的景點絕對不可錯過的啊

原本以為精華已經看完應該要回去了,沒想到還有一間廟宇耶~真的是值回票價


這座廟也是非常的美麗



師父端坐在佛像下面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拍照



好多美麗的壁畫



看完這座廟總算結束了這趟豐富的廟宇之旅~便宜又大碗喔~值得推薦

未完待續,請期待離情依依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