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北海道花田一直是我嚮往已久的景點,之前也有造訪過這裡,但是因為時間點不對,沒有看到滿山遍野的花...今年暑假終於完成了這個心願,也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很棒的豔陽天,照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其實出發之前一直在網路上爬文,因為出發的前一星期看到很多背包客回報說北海道大雨不斷,所以今年的花期比較晚,甚至很多花都被雨打壞必須重種...然後出發前又有個馬鞍強颱直逼日本而去,讓我緊張半天,因為我訂的是最便宜不能改日期的機票~還好馬鞍侵襲了大半個日本,惟獨沒有影響到北海道...行程後半段的關西之旅天氣也非常好,直到離開日本回到台灣看新聞,就在我們離開那天暴雨襲擊京都等地...所以我們真是蠻幸運的說~現在就來回顧一下仍然縈繞在我心中的那片彩色,紫色的美麗世界~~



這次旅遊是我們一家四口加上我媽媽,主要的行程如下:


Day1 台北--羽田--札幌  宿札幌


Day2  早上  札幌市區   下午 飯店專車至登別溫泉旅館  宿登別


Day3   登別地獄谷   熊牧場   登別伊達時代村   傍晚返回札幌  宿札幌


Day4   旭山動物園號至旭川    租車前往美瑛    宿美瑛民宿 


Day5   美瑛富良野租車遊     宿富良野民宿


Day6   美瑛富良野租車遊     宿南富良野金山湖小木屋


Day7   美瑛富良野租車遊    傍晚旭川還車搭乘JR返回札幌   宿札幌


Day8    札幌--大阪  宿大阪 


Day9    大阪一日遊  宿大阪


Day10  環球影城一日遊  宿大阪


Day11  京都一日遊   宿京都


Day12   京都一日遊  宿大阪


Day13    奈良一日遊    晚班機返台


       行程的第一站是札幌...今年冬天曾經在這裡住了好幾晚,因為要參與北海道冬天的盛事--札幌雪祭.冬天這兒當然是一片白茫茫,夏天來又是不同的風情了,所以雖然是舊地重遊,還是有不同的感動~加上我媽媽上次跟團來並沒有仔細遊覽札幌,所以順便帶媽媽去一些景點逛逛...


       傍晚抵達新千歲空港.先在空港的JR車站外國人旅遊中心買好這幾天全部的JR車票,並預訂好座位,這樣就不用每次都跑車站排隊買票了...車站小姐都會簡單的英文,也可以刷卡.他還會幫我計算買哪一種票比較划算,服務很好喔~


這次買的車票包括:


1.新千歲空港往返札幌的來回車票.去程沒有另外畫位,想說起點站搶自由席應該ok,回程怕時間較趕則另外加價買了指定席.(果然回程時自由席前排滿了人,還好有先畫位,不然站30~40分鐘也是蠻辛苦的)


2.登別回札幌的單程車票.結果小姐建議我買回數券Sきっぷ14比較划算


3.札幌旭川來回車票.其中兩個大人買回數券S-Kippu 4一49680(2人來回使用),另一個大人買往復券Sきっぷフォー12 4940(1人來回使用)是最划算的.去程安排搭乘旭山動物園號,是很特別的列車喔,後面再詳述,


這次因為沒有拉到函館等長程線,所以就不需要買JR PASS了.


提供兩個網址,可以計算在日本的電車轉乘時間和價錢.


http://www3.jrhokkaido.co.jp/time/01ekiinput.asp


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


 


舊北海道廳日本官舍


(回味一下上次冬天的景緻)


計時鐘樓



(冬天的景緻)


大通公園,剛好碰到100周年慶,有很多活動很熱鬧喔~



狸小路,是逛街的好去處~


二条市場,販賣很多北海道的海產如帝王蟹等,我媽媽在這兒買了很多北海道的昆布...



札幌車站,裡面有非常多的商店街可以逛...



札幌車站旁的JR Tower


午餐在車站旁的拉麵共和國吃拉麵,裡面有很多家有名的拉麵店可以選擇


札幌車站地下一樓ESTA大食品街營業到晚上九點,八點半左右來很多食品都會特價出清,可以來逛逛買買隔天的早餐或是宵夜~


         這次札幌主要是串聯幾個城市的過境點,只有大約半天多的時間遊覽,我們還是選擇住在今年冬天來看雪祭時住的Richmond Hotel札幌驛前,除了雙床房的房間又大又舒適,到他樓下的餐館吃飯可以打8折,我們這次就吃了兩次,推薦喔~雙床房我訂的價錢比東橫Inn還便宜~


Richmond Hotel樓下的居酒屋,食物很好吃,只是煙味重了些~


中午是提供定食,但是沒有打折~


晚餐才有燒烤類...



我超級愛他的一夜干,煎的香香酥酥的,每次必點


未完待續,請看北海道登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