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老媽照例早早就起床到旁邊的樹林散步,然後我照例在早餐香味中起床,老媽說這裡早上空氣實在是太棒了!夏天的北海道清晨3點多就天亮了,晚上7點多才天黑喔~


老媽豐富的早餐,配上昨晚剩下的半顆哈密瓜,真是人間美味


        就要跟小木屋道別了喔~這也是我們在美瑛富良野的最後一天,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在小木屋旁再照照相,希望有緣再相會~兒子還不死心的看看有沒有狐狸的蹤跡


        先生說夏天的北海道真是度假避暑的好地方,有機會應該給他住個一個月(我當然舉雙手贊成啦),不過,如果要在金山湖住個幾晚,除了住木屋外可能也要搭配幾天帳棚,不然荷包會大失血啦(雖然我有帳棚恐懼症)


金山湖Larch小木屋的網址是  http://larch.jp/index.html


離開木屋兒子又去溜滑梯區璗了幾回~


然後我們去湖邊的薰衣草田做最後的巡禮~


薰衣草園依舊美麗,遠方還多了幾個遊客~
       在美瑛富良野的最後一天,我安排的第一個行程是日劇來自北國的拍攝場景地麓鄉之森.在排這個景點前其實有小小的掙扎,因為全家除了我,其他人都沒有看過這部日劇,擔心他們去了會沒有感覺,而且如果直接開回旭川的話小朋友還有時間去旭山動物園,但是因為這齣日劇實在給我很深的感動,讓我很想去探訪劇中人物曾經生活的點點滴滴~所以了,我還是來了~不過很努力的介紹簡單的劇中內容給家人聽,讓他們不至於感到太乏味...


        其實在去年暑假我就有計畫來北海道,所以特別找了這齣由倉本聰所導演的連續劇來看,但是因為先生臨時有變動只好改行程去東京.倉本聰有導演三齣有關北海道的作品,其中來自北國,風之花園我都已經看過,不過以前者尤其令我感動,另一齣是溫柔時刻,有時間再找來看囉~


        劇中場景主要分為兩個地方,可以買套票比較划算~


       現在就一邊看看照片,一邊簡單介紹一下這齣持續拍了20餘年的來自北國...


       來自北國是一部受到日本全國人民喜愛的連續劇作品。故事是開始在1981年,經過了20年以上斷續的製作,在2002年完結。
       本劇是描述原本住在東京的黑板一家,因為妻子令子的外遇而分裂,先生黑板五郎不顧令子的反對,堅持帶著兩個孩子--純和螢,搬回他年輕時逃離的家鄉--北海道的富良野。
        對孩子們而言,用身體去感受的大自然,和都市生活相比實在有太多不方便,因而產生反感,也因之伴隨而來的父子間的隔閡,令子對孩子們的思念、以及環繞在他們周圍的人物的人生的連續劇。
         它生動的描寫大自然並不一定會親切的接納人類,而人類也並不見得一定能夠生活的規矩又有美感。即使如此,人們還是堅強的,有時甚至可說是滑稽的為著生存而活下去,這真是一部電視連續劇史上的傑作。


         下圖就是後期劇中父親黑板五郎自己蓋的房子.


       房子內觀,有個日本小女孩在看劇中的劇照.我想有看過這片的人看到照片都會很感動的~



       這部戲延續 了20 餘年,厲害的是景物依舊,人事依舊,每位演員簡直就是在演自己的成長過程,二十年前的的黑板家和二十年後的黑板家,特別是憶起從前,演父親黑板五郎的演員田中邦衛從剛來富良野時的中年演到老年(現實中也是如此);演兩兄妹純和螢的吉岡秀隆和中島朋子,他們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戲裡戲外不就這麼回事;畫面出現的憶當年,還真的不用靠替身靠化妝,因為他們劇中就是這麼一路走來。 演妹妹的中島朋子後來結婚生子,也讓他的兒子在劇中演自己的兒子...



演兩兄妹純和螢的吉岡秀隆和中島朋子長大的樣子~


這是他們小時後的樣子~



剛搬來北海道時的破舊房子~


這是父親黑板五郎幫正彥蓋的房子.<正彥之家>


        看<來自北國>這部影片除了覺得自己就像置身於北國的世界~很像你跟劇中的人物也有所接觸~似乎自己也在其中一樣!更可以感受到北海道真是個美麗的地方!劇中北海道春夏秋冬的美景都出現了,還有網走破冰船的遼闊場景,令人震撼


          以前雖然曾來過北海道,但是看了這部戲更想再次深入探訪還好今年暑假總算成行了,而且覺得富良野真是個風景很美很有人情味的地方,不虛此行~


         這是父親黑板五郎幫令子妹妹雪子蓋的房子.


這是一棟用車子蓋成的有趣房子,黑板五郎最擅長用廢物利用的方式來蓋各種房子~



這是車尾~



這是車頭,連雨刷都還在...


日劇迷熟悉的布施博,內田有紀,宮澤理惠都有在本片的後期演出.


        麓鄉這個地方,是位於十勝岳連峰南側丘陵地區的田園地帶。自1957年被開發以來,已被列為農林水產省選出的具有80年歷史的美麗日本村落景觀100選。所以沿途的鄉村風景其實美不勝收.來到麓鄉,除了參訪<來自北國>拍攝場景,如果有時間也可以租輛腳踏車悠閒的徜徉在田野和小鎮中,應該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來北海道必吃的玉米,先生說比哈密瓜還甜


昨天剛好在台灣的夜市買了烤玉米來吃,差很大~~~好可惜在北海道沒有多吃幾條~



好漂亮的哈密瓜,我兒子在旁邊的試吃攤吃了不少


         離開麓鄉,準備找地方吃中餐囉~結果我們又來到富良野市區的<魔女的湯匙>,上次來的時候他剛好公休,今天總算有營業了,不過生意很好,我們有小小排了一下隊...


這家跟唯我獨尊一樣是吃咖哩飯的,餐前都會供應沙拉.


這是老媽點的蘑菇咖哩飯~


先生點的香腸咖哩飯~


小朋友的兒童餐,甜甜的咖哩很適合小朋友~


這是我點的湯咖哩,北海道特有的餐點,好吃喔


        這家果然是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我們吃完一出門口,門外排了好長一條人龍~不過價格比拉麵還稍貴,先生是覺得還好,我因為很愛吃湯咖哩,這次在札幌沒有機會品嘗,只好在這裡解解饞


        午餐後,我們繼續前往Highland看薰衣草田.Highland其實是一家旅館,可以住宿也可以泡湯,據說能夠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美麗的薰衣草田喔不住宿的旅客也可以單純泡湯.


導航是輸入他的電話(0167)22-5700



雖然已經連續看好幾天薰衣草了,還是百看不膩~


這棟就是泡湯的地方.


Highland後方還有森林步道可以走走,所以住宿在這裡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離開Highland,我們就要往旭川方向開了.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選擇了大家都最喜愛的彩香之里來做為我們行程的最後一站(恩,不包括小朋友啦,他們的最愛是町營薰衣草園的Chair Lift).當初因為覺得買S-Kippu 4的札幌旭川來回車票對我們來說比JR PASS還划算,所以我們就不能選擇旭川租車富良野還車的方案,因為夏季有富良野特急可以直達札幌.雖然好像有走回頭路的感覺,但是其實這段國道237號的花人街道之旅讓我們充滿了期待而來,裝了滿滿的回憶回去,我想多開幾趟都願意一邊往回開,一邊找尋也許有遺漏的地方,或是重遊喜愛的地方也是很棒的




       坐在彩香之里的山坡上,俯瞰滿滿的美麗花田和富良野的街景,還有遠處的群山~真希望時間可以靜止在這一刻


今天的向日葵花田感覺特別美麗,每一朵都爭相綻放讓我拍下最美的畫面帶回台灣~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真的要離開了~這時遇到了自駕後第一次塞車,原來今天是周六,往富田農場的道路上排了長長的車陣...還好我們是要離開,只有小塞一段.


途中經過深山峠~


在之前看到的精品店買冰淇淋吃


       這家冰淇淋口味很齊全,哈密瓜和薰衣草,牛奶都有,也有各種Size可以選擇,小朋友吃不多可以選Mini Size.


       我們選了還沒嘗過的哈密瓜口味和小朋友最愛的牛奶口味(恩,這支冰淇淋讓之後的行程有了一個小插曲,後面再詳述囉~)


      這次的美瑛富良野自駕行程真的是棒極了,美麗的花,美麗的山,美麗的天空,還有濃濃的人情味~大多數的景點我們都有安排進去,不過還有一些景點就留待下次囉~還記得我們在美瑛新榮之丘遇到一團台灣客,他們跟我兒子聊天,問我兒子是跟團來的嗎?我兒子說是阿,是跟團,領隊是我媽媽,我媽媽帶團帶得很好喔~聽了讓我很開心,我想如果再年輕一點,我也許會去當導遊吧



  就在兒子睡得東倒西歪之際,我們返回了旭川.因為必須把油加滿才能還車,所以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找加油站(租車公司有提供加油折價券).這次租車4天,還沒有加過半次油,感覺蠻省的,我們的油錢總共花了5000元日幣.


        可愛的小藍車bye bye囉~


       原本打算安排在旭川車站附近的山頭火拉麵吃晚餐,但是因為還要坐一個多小時的車返回札幌,大家都歸心似箭,也擔心重鹹的拉麵不合先生和老媽的口味,我們決定到車站改票提早回札幌...


山頭火拉麵旁就是往旭山動物園的公車站牌


       抵達札幌時天色都黑了,我們在北海道最後一晚是住宿在札幌北口的東橫Inn北大前(照片是隔天早上補拍的)


        放好行李就準備去吃晚餐囉~從札幌車站過來時路上看到一家串鳥,我們就決定當今天的晚餐了~


       日本的燒烤很適合我們的口味,這家串鳥價位也蠻便宜的,只是他竟然沒有提供白飯,只有飯糰?也許日本人都是來這裡抽菸喝酒配串燒,不像我們是當正餐來吃~



只照了餐前沙拉,其他菜色因為太餓,一上桌就一掃而空來不及拍照


未完待續,請看札幌 & 大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