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今天早上我們曾去過讓我有點小失望的Vermilion Lake?


        其實我一直念念不忘書上說的要在黃昏時分去看她才是最美的時刻,無奈兒子在滑水道玩瘋了,吃完晚餐還要洗碗收拾,眼看著日落時分已經來臨,心急的我無法馬上抽身前往


        好不容易所有事情都忙完,已經9點多了,但是天空還是蠻亮的,我央求先生開車帶我去,早睡早起的公婆覺得已經很晚了不要帶小朋友出去,所以讓小朋友先在旅館就寢,我跟先生火速衝往湖邊


        開往湖邊的路上其實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應該看不到美麗的晚霞投映在湖上的火紅美景


        往湖邊的小路上看不到其他的車子,大家應該都離開了吧


        開到湖邊先生停車時,我已經迫不急待拿著相機衝下車在看到Vermilion Lake的剎那,我不禁大叫了一聲,好美喔~~~~~


按奈不住內心的狂喜,我興奮的拿著相機狂拍


先生也被我的喊叫聲吸引過來,同樣也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了


好震撼的感覺,絲毫不亞於初見露易絲湖和夢連湖時的感受


        四下無人,只有眼前靜止的高山,靜止的湖泊,靜止的倒影,彷彿萬事萬物都靜止了,只有我的心在撲通撲通瘋狂跳著


每個角度的倒影都很美


一輪皎潔的明月剛好投影在湖面


在大山大水之前更覺得自己的渺小


遠處剛好有一列火車駛過,點點的燈光好像一隻隻發亮的螢火蟲


很開心有來到這裡,才能看到如此令人難忘的景象


每張相片日後回想起來都還是能感受到當下的興奮與感動


天色更暗了,應該10點多了吧,不得不離開了


真的很美,很值得


      回程的路上,進班夫前好像會經過一個平交道,我們停下車等紅綠燈時,突然昏暗的路旁草叢邊似乎有東西在動,仔細瞧瞧,哇不得了,竟然是一隻大角麋鹿耶



就在我的窗戶旁邊,低頭靜靜地吃草


我把車窗搖下來拍照,其實心裡有些緊張,會不會被突襲啊?


好可惜兩個兒子沒有一起來,如果有跟來一定會興奮死了~


         還是一句老話,在洛磯山脈旅行真的是處處有驚喜,處處有回憶,又是一個又棒又充實的happy ending結束了第八天的行程~


未完待續,請期待Casade Po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