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同步發表於  朵麗絲的隨意窩日誌



       2013年7月5日這天,我跟兩個兒子即將出發展開為期半年的澳洲新生活(後來決定延長為一年囉)~~把拔送我們到機場後,媽媽我提著2個裝滿半年家當重重的大皮箱,一個人獨自帶著兩個小孩,還有好久沒說的破英文就這樣遠渡重洋出發到從沒去過的澳洲~想想還真有點佩服自己的勇氣喔~~~雖然在桃園機場和轉機的大阪機場就已經因為背包太重兩度扭傷了腰其實很希望先生能夠跟著來,不過我還是做到了耶,順利帶著小孩抵達澳洲凱恩斯Carins~~


 

       抵達Carins,一開始其實有點小辛苦,歷經漫長的找房過程(其實原本在台灣已經有找到住的地方,但是出發前兩天才被告知房子被租走了~~),適應澳洲人的英國腔口音,花了好大功夫才搞定的網路問題,每天擔心隔天會不會被旅館趕出去露宿街頭(哈哈其實應該不至於啦,只是怕沒有便宜的房型要多花老公的錢住比較貴的房間),到現在過了20,總算找到公寓,一切比較進入軌道了,可以稍稍鬆一口氣,帶小朋友融入當地生活,開始享受凱恩斯特有的慵懶度假氣息囉~~


         這次之所以有這個念頭想帶小朋友到澳洲念當地小學半年,主要是因為老同事Nina也剛帶她的一雙兒女到澳洲念書,先生覺得趁升小六的哥哥進國中前,有這個機會去國外念書加強英語能力,順便開開眼界,到別的國家居住一段時間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培養國際觀~所以了,大概在4月底我開始跟代辦中心聯絡,開始找學校.

       一開始我先跟加拿大的代辦聯絡,因為去年暑假才剛去加拿大旅遊(延伸閱讀:加拿大遊記),深深愛上那兒的好山好水和舒適的氣候環境,但是因為加拿大跟台灣一樣是雙學期制,9月才開學,先生覺得7~8月兩個月的暑假時間就浪費掉了有點可惜,另外就是加拿大冬季太冷了,有點擔心小朋友會不適應,畢竟外國人在國外看病的醫藥費實在是太貴啦~所以只好放棄最喜歡的加拿大另外像美國也是有相同的問題,英國則是不收沒有身分的小朋友去念書(我諮詢的代辦這樣說的啦),還有濃濃的英國腔也有點讓我卻步...考慮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來澳洲了~

 

        一方面他們是4學期制,7月初就開學,另一方面這裡的氣候跟台灣很像,如果不是到南邊的城市如雪梨墨爾本,基本上7,8月它們的冬天也是很舒適的不會太冷,時差也跟台灣差不多只有快2小時.所以囉,原本計畫今年暑假要帶老媽去北海道道東自駕的我,現在竟然已經和小朋友置身在南半球擁有美麗大堡礁的Cairns開始我們為期半年的遊學生活!!~~

        雖然這裡沒有半個親友有點孤伶伶的感覺,但是在好友Nina的協助下讓我可以很快的熟悉環境,認識新朋友,教我在澳洲右駕開車,小朋友開學後適應的情況也非常好

 

 我們還遇到台灣難得一見巡迴演出的馬戲團,有真的獅子表演喔

 和一年一度的凱恩斯嘉年華會~超級熱鬧的~

 也去了凱恩斯郊區餵袋鼠~

 還去美麗的道格拉斯港走走

 相信一切都會漸入佳境的,希望能夠順利平安喔~~

  未完待續,請期待申請流程篇~




arrow
arrow

    朵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